切換至手機版
02-2389-1838教育訓練服務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練課程> 上班族完勝制霸談判策略講座-用案例分析演練破解談判盲點

【溝通行銷】上班族完勝制霸談判策略講座-用案例分析演練破解談判盲點

課程發想:凡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凡有江湖,就有交易,凡有交易,必有談判。談判是職場必需具備的武器,就像獵人也需要打獵工具才能獲取獵物。談判適用範圍舉凡求職、轉職、加薪、對內溝通、對外交涉等等,都需要藉由談判來加值自己所需的物質與空間,在其獲取過程中會碰到障礙,及攻防等,此時透過腦內經驗和活動,做精準決策分析,擬出正確下一步及動作就是「談判的要義」。

所謂「商場如戰場」,業務的推展就是一次次的突圍,突圍很難避免與對手競爭,競爭的困難,根據《孫子兵法》的闡釋是「以迂為直,以患為利」。如何達成此一終極的目標,就必須強化自我的表達能力及全方位的洞悉力、熟悉對手肢體語言的所投射的訊息,在變化莫測的談判情境中,見招拆招,遇佛滅佛,完成自己談判目的。

  在多年談判涉獵中,除實境談判外, 精彩的歷史個案,古往今來的各種談判軼事及商戰成敗個案都是教材網羅對象。以歷史為一面談判鏡子,透過鏡子映射到現今談判實境中,從故事中培養敏銳力,在個案中擴大視野,最後希望學員能歸納出自己的心得,屆時親臨談判現場如魚得水,旗開得勝。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綀對象
對本課程有興趣之學員
課程目的
課程目標:《鬼谷子商業談判策略》與本次課程《上班族完勝制霸談判策略》的差異,就在「謀略」。本課程以更宏觀、更細膩、更高的制高點來解析談判,並透過更多的「生活及商業應用實際個案」,讓學員了解談判的來龍去脈,並領會談判的藝術。透過一句話、一個步驟、一個想法、一個案來層層分解談判,過程中不談高深的理論,用淺顯易懂的談判謀略來駕御對方,利用預術先發制人,進而達到完全制霸的談判目標。

課程效益:

1.培養有謀略的頭腦

2.職場上即學即用,揮灑自如

3.涵蓋面廣,應用範圍大

4.個案多,易於理解,不枯燥

5.不用基礎,人人都可以學

6.讓學員更深入了解談判謀略,出奇制勝

課程大綱

(本課程為鬼谷子商業談判策略運用講座班之進階課程,沒有參與過鬼谷子課程講座之學員也可參與)

 

一、談判前的預術

1.談判要從哪裡入手-全方位的準備

2.事先蒐集及掌握情報-布置人脈眼線、 付費情報、免費情報

3.談判&5w1h、SWOT、五同、賽局理論分析與應用

4.【案例分析】:空城計

二、談判的障礙

1.準備不充分

2.不信任對手及團隊成員

3.應對話術被控制及被攻破-自亂陣腳

4.經驗值的累積與全權授權&其他

5.【個案】:買一件裙子

三、談判的起手式與能量累積

1.摸底與探測:干擾對方,ex:打一聲親切的招呼

2.布陣:先發及後發策略、次要問題、關鍵問題,心理戰略與對抗

3.心理建設-談判的耐心,持續給自己心理建設

4.勢的利用-造勢、借勢、破勢、逆勢

5.【案例分析】:談判的心理戰-求職、談薪資

四、談判的戰略與戰術

1.五策略弱、合、妥、規、競

2.戰略-輸小贏大、 蠶食鯨吞…

3.執行細節及注意事項

4.【案例分析】:華納音樂集團與YouTube的版權談判

五、各種情境與談判分析

1.破立新局

2.不利、破局、僵局、不對稱情勢應對

3.【案例分析】:義烏的皮箱

六、收尾及循環談判

 

●授予證明:講座期滿,缺席未超過1/3者,由本院頒給「上班族完勝制霸談判策略講座」結業證明。

講師介紹

◆王在正 講師

講師熟稔東方文化歷史,對於古往今來的各種談判軼事也詳知一二,融入課程中更能引發您的好奇與加深印象,有利訓後運用,

尤課程設計針對學員需求進行規劃與修改,必定精彩,錯過可惜!!!


一、現任:
 1.智通天下文化首席講師
 2.經濟日報兼任財經講師
 3.汎亞人力銀行兼任講師
 4.浙江義烏傳程諮詢公司資深顧問師 
 5.勞委會職訓局講師

二、經歷:
 1.資深財經記者
 2.中時晚報、中晚捷運報執行副總編輯
 3.1111人力銀行總管理處特別助理
 4.21世紀優勢公關副總經理
 5.跨國電子公司行銷顧問
 6.於兩岸三地演講及教育訓練近1500場,6000小時實務經驗

三、授課經歷:
(1)公家單位:台電新店訓練所、高雄港務局、內政部營建署、觀光局、臺北縣工策會、桃園商業會、台中縣工策會、台中市商業會、澎湖中小企業處、馬祖家扶中心、台中中小企業協會、台東工策會、臺北縣、宜蘭、花蓮、金門就業服務中心、桃竹苗就業服務中心、花蓮工策會、苗栗工策會、台南市工策會、台南縣工策會、高雄縣文化中心、台南市地政事務所、救國團、土城建言社、桃園社區大學、全省扶輪社、新竹市政府、新北市政府、陽明醫院……。
(2)民間單位:外貿協會、全省中信房屋財經講師、二十一世紀房屋行銷訓練講師、全漢科技公司、慶陽公司上班族修練、中油公司、萬益食品、頂呱呱、日正食品、緯虹精密科技、東森房屋、美商卡夫公司、正崴科技、麗寶建設、福容飯店、大碩集團、國泰及新光金控、經濟日報總體投資理財趨勢專題演講……等等公司。
(3)學校單位:台灣大學、陽明大學、銘傳大學、東吳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政治大學、東華大學、興國管理學院、高雄大學……等等。
(4)大陸企業:必達實業、中國軍聯、天輝實業、綠源實業、飛達實業、九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長沙集團、……等等公司。

上課日期
2019-04-27 到 2019-04-27
報名日期
2018-11-05 到 2019-04-26
上課時間
(週六) 9:30-16:30 總計6小時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4號6樓
課程費用
3,000元 /人  ※ 請勿先⾏繳費!本院將另行mail通知繳費!
總名額
20名
優惠方案

費    用:

1.$3,000。(費用已含課程講義及午餐費用(葷/方便素))

2.優惠方案:

(1)本院舊生折抵$300優惠。

(2)團報優惠:兩人95折,三人(含)以上9折優惠。(以上兩優惠方案恕不同時使用)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郵政劃撥  帳號: 40182921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分行&代碼: 松南分行&017  帳號: 042-09-81941-6

(請先報名,本院會再通知繳費)

 

一、報名方式:請按右上/下方【馬上報名】選項完成報名即可。

二、繳費時間: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實際繳費日期,本院會再去電或MAIL通知。(請確實留下可聯絡您的電話號碼及MAIL)

(**若為yahoo信箱,需請查看垃圾信箱,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三、折扣方式:享舊生、團報優惠費用者,本院於寄發開課(繳費)通知中時會扣抵。


四、費用已含課程教材、結業證明、午餐。


■注意事項: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前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七成;
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退訓者,退還所繳訓練費用之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退訓者,不退費

備註欄

交通資訊連結

電  話
2389-1838 分機112李小姐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2李小姐
報名資格
未開放報名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