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至手機版
02-2389-1838教育訓練服務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練課程> 國際貿易與跨境電商經營實務成功秘訣講座班

【跨境電商】國際貿易與跨境電商經營實務成功秘訣講座班

                                           2.捷運北門站-1號出口後步行3-5分鐘(Google Map:http://goo.gl/7rMbYo)●


●本課程可登錄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終身學習護照時數●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綀對象
傳統貿易商尋求轉型發展者、有意進入網路跨境貿易的創業家、產品行銷或行銷企劃執行人員、國際業務及通路拓展人員、品牌執行負責人員、對本課程有興趣者
課程目的

※課程簡介:

  2016年,全球電子商務市場規模超過25萬億美元,成為世界經濟的亮點和新增長點,其中,跨境電商表現尤為搶眼。據埃森哲研究報告顯示,跨境電子商務日益活躍,2015年–2020年間全球跨境B2C的年均增速達到了27%,預計2020年跨境電商市場規模將達到9940億美元,全球電商規模不斷擴大。此期間,傳統貿易之交易額,則因跨境電商的興起而逐漸縮小。這對依賴外貿才能生存的海島國家-台灣,我們需隨時應對此種商業型態的轉變。

  由本課程參訓學員可學習傳統國際貿易之交易流程與實務領技巧,透過網路化的電子商務平台與低成本的網路工具,學員可以清楚了解如何掌握適當的資訊流,物流與金流服務,確保出貨的時程,品質與交易安全, 從而獲取最大的貿易成效。
 
※課程目的:
一、提供多元化國際市場開發與行銷模式,讓計畫投入國際貿易或跨境電子商務的國內企業,以有限的資源來善用各種實體與網路市場開發工具,學習各種行銷技巧來拓展海外通路與國際市場。
 
二、透過國際網路工具或平台之應用與導入,開創國際銷售通路與商機,並分享成功案例開創企業自有商貿與通路經營模式。希望學員們能提升專業知識及技能,進而應用在工作實務上,增進自我工作職能,並提高企業價值,強化產業競爭力。
 
課程大綱

一. 傳統國際貿易流程與交易障礙

 1.傳統國際貿易實務與營運要領

-供應鏈管理、客戶開發、交易流程、貿易條件、國際運籌與金流

 2.傳統國際貿易的交易限制與障礙

二. 未來國際貿易主流--跨境電子商務

 1.資訊與網路科技造就電子商務的崛起

 -甚麼是跨境電子商務?

 -電子商務科技與服務的發展現況

 -跨境電子商務在全球主要市場的概況

 -最新電子商務應用實例

 2.跨境電子商務生態結構

 -資訊流, 物流/服務流, 物流與金流發展現況

三.跨境電商多樣化的商業模式

 -企業對企業(B2B)交易模式

 -企業對消費者(B2C)交易模式

 -品牌企業跨境代理(B2B2C)交易模式

 -個人對個人(C2C) 交易模式

 -線上對線下(O2O) 交易模式

四.大陸與南向市場跨境電商機會與風險

 -高度發展的大陸電商市場

 -大陸跨境電商市場經營成功祕訣

 -如何進入東南亞市場?

 -新南向跨境電商的機會與風險

講師介紹

邱鎮湘 講師

1.邱老師出身產業界,長期爭戰全球各地,走遍國際市場拓展自有品牌與商機,也因緣際會, 親自參與Acer,Umax, Pretec 及Tektronix等國際性品牌產品之市場開拓與通路建置. 在公協會公開課程曾多次創下100%學員滿意度紀錄.

2.邱老師擁有超過25年的產業實務經驗與學院派堅實的經營管理理論基礎,以耳熟能詳的國際品牌廠商為實例,揭開標竿企業從事新產品創新服務開發, 新產品行銷上市, 國際品牌及通路拓展..等課程, 教授系統化的創新方法與管理工具, 佐以實演練、案例研討的方式來進行互動研習,讓學習效果倍增,協助學員將所學知識變成賺錢的技能.

《現任職位》
.崴智管理顧問(股)公司總經理
.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共通核心職
能訓練認證講師
.實踐大學外聘兼任講師
.資策會外聘講師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外聘講師
.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網路行銷外聘講師
.宜蘭縣政府創業啟航班系列主任及講師
.健行科技大學外聘講師

《曾任職位》
.希旺/榮誠科技集團副董事長/副總經理
.普立爾科技公司 副總經理
.美商太克科技電腦週邊部 協理
.力捷電腦國際行銷處 資深經理
.宏碁電腦公司執 課長/產品經理/
執行副總特助
.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企劃處 副研究員

上課日期
2018-04-13 到 2018-04-13
報名日期
2018-01-19 到 2018-04-12
上課時間
107/04/13 (五) 9:30-16:30 總計6小時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七十四號六樓,中華工商研究院研究室(中華路、開封街口)
課程費用
3,000元 /人  ※ 請勿先⾏繳費!本院將另行mail通知繳費!
總名額
26名
優惠方案

1.本院舊生可享折扣$300。

2.團報優惠:兩人95折、三人(含)以上9折優惠。

(上述優惠方案僅能擇一使用)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郵政劃撥  帳號: 40182921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分行&代碼: 松南分行&017  帳號: 042-09-81941-6

◆請按右上方【馬上報名】完成登記,費用待本院確定開課,Mail寄發開課(繳費)通知,再處理費用
◆下梯日期未定,如需預約下梯課程請點右上方【馬上報名】於備註處註明「報名下梯課程」
◆課程費用含:講義、證書、午餐

備註欄
◆退費規定: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三日前退訓,退學雜費七成;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退學雜費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不退費。 ◆授予證明:講座期滿,缺席未達1/3者,由本院頒給證明。
電  話
(02)2389-1838 # 113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陳小姐
報名資格
未開放報名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