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最新消息| 教學改革免費講座

【免費講座】教學改革免費講座

2016.0812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 博雅公益講座【為未來而教:教學改革經驗分享】

協辦 : 法鼓文理學院社會企業與創新學程

誠摯地邀請所有有緣的朋友,報名出席 08/18/2016(週四)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第 014 場「博雅公益講座」
要想改變世界,就從先改變自己開始!

時間:08/18/2016(週四)19:00~21:10
地點:法鼓文理學院德貴學苑 715 教室
地址:台北市延平南路 77 號 7 樓
( 入口在武昌街上 , 里仁旁邊 , 捷運西門站 5 號出口, 步行 5 分鐘 )

費用:免費參與 名額限制 : 70 名( 請網路點選報名 , 額滿為止 )
歡迎夥伴們踴躍報名參加!您除了專業教育外還需要博雅教育 !

主題:《為未來而教:教學改革經驗分享》
當前我國中小學怎麼有效地幫助教師開展教學變革?哪些因素在影響教師開展“教”與“學”變革的學習與實踐?“教”與“學”變革具體是如何操作?教師怎樣促進學生學習方式的轉變,促進學生學習能力的提升?什麼對教師發展有哪些價值?這些問題需要我們在具體的教育科研探索實踐中尋找答案。
困境一:在當前教師發展中,存在研究的觀念與行為的脫節現象。
困境二:教師不會自動的將教育理論和教育政策轉化為教學實踐,並從而轉化為學生的學習。
困境三:智慧課堂和雲平臺的設計與教師教學管理和學生學習管理並沒有進行有機的結合,無法利用資訊技術協助教師隊伍的建設和學生素質教育的發展。
教育改革的重要推手是教師。因此,教師面對新教育觀念、理念和方式需要進行有效性學習,説明教師在共同體中學習、實踐和專業發展,進而能有效地提高學生學習能力和品質。北京大學溫思涵博士提出:“和思教學”:通過“自主、合作、探究”的互聯網+合作學習—促進每一個學生的全面發展。通過和思教學方式的改進,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發展教師專業能力、教育理論素養和實踐創新能力,提高教師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
主講者 : 溫思涵博士(北京大學教育學博士)
北京大學教育學博士:溫思涵目前是中國教育學會《學校教與學改進專案》首席專家,專案學校:海澱區清華大學附屬小學、海澱區七一小學、海澱區人大附中實驗小學、海澱區北醫附小、海澱區地質大學附屬中學、海澱區紅英小學集團學校、海澱區八裡莊小學、海澱區星火小學、人大附中朝陽學校、延慶縣延慶第四小學、鄂爾多斯準噶爾旗薛家灣第一小學、薛家灣第四小學、煙臺和思共同體、成都和思共同體。溫博士每年以600堂觀課評課的精神,深入中小學課堂教學變革,成為最具能指導教學落代表性的變革引領者。
講座內容 :
1. 什麼是和思教學?
2. 我是如何在北京高校學區開展教學改革?
3. 身為外在研究者如何有效地幫助教師專業成長?
4. 基礎教育的未來該怎麼走?
歡迎好朋友們踴躍報名參加!

欲報名者請連結報名網址報名 : https://goo.gl/forms/Iwee7Z8WJRzw9e5q1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