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回中華工商研究院| 最新消息| 新北免費電影講座

【免費講座】新北免費電影講座

2016.1108

 

「紀錄片教我們的五堂課」 府中15週六開講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1103)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觀影環境,全國首座以推廣紀錄片為主題定位的館舍空間--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即日起至11月30日於B1進行音響及銀幕改善工程,休館期間,電影推廣不打烊,持續於每週六在府中15六樓活動教室,推出「紀錄片教我們的五堂課」電影講座,歡迎民眾免費報名參加。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紀錄片教我們的五堂課」電影推廣講座,從社會實踐的角度出發,從歷史紀錄、藝術欣賞、社會倫理、生態環境、公民責任等,探討紀錄片五大面向,邀請《老鷹想飛》梁皆得、《蘆葦之歌》吳秀菁、《櫻之聲》黃明川、《蘋果的滋味》李惠仁等紀錄片導演,以及電影學者廖金鳳、媒體人曾柏文輪番開講,深入解析紀錄片多元觀點的魅力。

11月5日「紀錄片與社會倫理:罪行之後的悲劇改寫」,邀請《蘆葦之歌》、《回家》導演吳秀菁,分享紀錄片對於犯罪問題、悲劇改寫,以及寬恕行為的重要價值。11月12日「紀錄片與歷史:尋找布洛斯基的旅程」,邀請電影學者廖金鳳,親身講述研究布洛斯基的心路歷程,以及拍攝紀錄片的有趣記憶。

11月19日「紀錄片與環境:老鷹想飛的故事」,邀請《老鷹想飛》導演梁皆得,暢談1991年開始長達24年的時光,隨著沈振中老師追尋黑鳶的故事。「紀錄片與藝術:藝術欣賞的導演觀點」,邀請拍攝過許淑真、梅丁衍等多位重要藝術家的導演黃明川,聊聊紀錄片的藝術欣賞及再創造的趣味。另外,11月26日「紀錄片與社會實踐:2016社會公義獎」,邀請今年台北電影獎會外賽「社會公義獎」評審端傳媒評論總監曾柏文,以及得獎影片《蘋果的滋味》導演李惠仁,對談紀錄片如何展現社會實踐的能量。

「紀錄片教我們的五堂課」電影講座,11月5日起至11月26日止,每週六登場,民眾可至Accupass線上免費報名 ( https://goo.gl/NPW6N1 ),詳情參閱府中15官方網站 http://web.fuzhong15.ntpc.gov.tw/films/ ,或電洽2965-7186。

訊息來源: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 google-site-verification=uH8i7ABbuPTMu8HzZ2BkNrNkIrn0vadDJeOr6_eo7YI google-site-verification: google237d1475e04236ba.html google-site-verification=loAVYr_Pt8nitm12w46m_StjYMhGQNcxyiEOeWc74rk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