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訓綀對象
集團合併報表編製相關人員、會計、財務、主管
課程目的

課程簡介

  企業想要自行導入編製合併報表,公報只規範編製結果,報表的沖銷模式,並不適合會計人的作業模式。所以,會讓人感覺萬事起頭難,抓不到如何[自行導入]的方向!

企業要自行導入,自己編製合併報表,除知道關係人交易的沖銷分錄與沖銷方式外,如何取得集團各公司[允當]期初科目餘額與關係人交易,該準備哪些編製素材?該如何準備?才能順利進行編製合併報表? 書本上沒教!!實務又該如何進行?

  本課程客觀地分析公報與會計人做法之差異,手把手一步一步的說明與範例操作,讓學員能與自身公司環境與資料相結合,應用到自身集團的會計環境中,快速明確的取得素材,並簡易加工與分析,就能自行導入,達成自行編製合併報表的目的。

課程效益

1.手把手一步一步自行導入編製工作,可以讓首次自行編製合併報表作業,完全沒有壓力,也不會茫茫然!!可輕鬆上線!!

2.合併報表從美式到歐式(國際會計準則)轉變頗大,尤其觀念差異頗巨,結合原集團的會計作業模式,以自力導入自編合併報表是CP值最高的選擇。手把手更是縮短自行摸索時間,迅速累積經驗的最佳途徑。

 

************************************************************

1.本課是首次導入自身集團、切入集團合併報表的實際資料的操作課程。

2.協助學員一步一步拿集團各公司日記簿、會計科目,怎麼準備資料,修整資料...有效的準備好資料,從實務準備編製素材,變成資料,到實際編製出成果!!    

3.若學生學過 「新Excel合併報表編製實務講座班」就會編製,也能理解會用自身集團資料來編製,就無需參加手把手逐步導入教學!!

4.課程最後會簡單演練產出一次合併報表

 

課程目標

1.深入了解自行編製合併報表的編製程序與編製資料格式與類型

2.正確解析會計資料來源,快速取出完整的編製資料

3.正確區隔關係人與非關係人交易的資料,並迅速彙整成編製資料

4.快速有效地完成合併報表編製流程

課程大綱

本梯次日期:113年 9/5(四)及9/6(五) 一天6小時,共計12小時。

 

課程進行方式

1.  課堂講解與範例實作並重。請學員一定要帶[筆電]

2.  軟體請使用Excel 2007以上之版本,課堂演練實例有助學習效果提升

3.  上課請以桌面版本之Excel為主,雲端版本介面可能會有些許差異

4.  實作例題上課前Mail提供,實作成果當場USB提供或課後Mail

 

本課程與「新Excel合併報表編製實務班相輔相成,若您已學過 「新Excel合併報表編製實務講座班」就已經會編製,也會用自身集團資料來編製,就無需參加手把手逐步導入教學課程!!

***********************************************

一、 合併報表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二、 公報規範編製結論,並未定義作業流程與源頭資料依據

三、 會計人如何延續一致的會計做法,達成傳票進、報表出的成果

四、 會計人自編合併報表整合流程解析

五、 會計編表期間與報表期間的區別與調合

六、 工作底稿模版影響編製素材的類型與準備

七、 會計系統單一來源與傳統備忘紀錄模式的利弊得失

八、 統一會計科目表制度化管理架構的優點

九、 當期編製資料需求類型與欄位應用考量

十、 如何從審計底稿萃取期初資料

11、 有效分析資料類型、範圍與快捷準備技巧

12、 建立制度化取得編製資料的來源

13、 如何自動化解析關係人與非關係人交易屬性

14、 如何快速完成合併沖銷作業完成合併報表

15、 手把手逐步演練與實際操作

●授予證明:講座期滿,缺席未達1/3者,本院頒給「Excel合併報表自編實務-手把手逐步導入教學」結業證明。

講師介紹

陳政琦 老師

現任:1.銓祐國際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 2.多家公司推動ERP、建立制度專業顧問 (實務經驗30年) 師資簡介:

重要經歷

1.伸興工業、皇旗資訊、琨詰科技…等上櫃、市公司高階主管

2.全球傳動、皇旗資訊、宏達科技…等上櫃、市公司董事

3.勤業知識學院、資策會、鼎新知識學院…等合併報表與財務電腦化課程講師

4.協助正隆紙業、邁達康集團、寶盛資訊…等公司規劃、設計與推動合併報表系統

5.多家企業經營與財務管理、電腦化評估與推動顧問

專業領域:

制度建立、電腦化推動、集團合併報表電腦化、協助公司IPO規劃與推動

報名日期
2024-01-29 到 2024-09-04
上課日期
上課地點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4號6樓
課程費用
5,600元 /人
優惠方案

優惠方案:

1.本院舊生折抵$300優惠

2.團報:兩人95折,三人(含)以上9折優惠 (舊生與團報優惠方案恕不同時使用)。

繳費方式
▸支  票

抬頭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郵政劃撥

帳號  『40182921』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 匯  款

戶名  『財團法人中華工商研究院』
銀行 『兆豐國際商業銀行』
分行&代碼 『松南分行&017』
帳號 『』

請先完成報名,本院會再通知繳費

一、報名方式:請按右上/下方【馬上報名】選項完成報名即可。

二、繳費時間線上報名成功後,系統會自動MAIL回覆「恭喜您!完成課程報名」,實際繳費日期,本院會再去電或MAIL通知。(請確實留下可聯絡您的電話號碼及MAIL;若為yahoo信箱,需請查看垃圾信箱,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三、折扣方式享舊生、團報優惠費用者,本院於寄發開課(繳費)通知中時會扣抵。

四、費用已含課程講義教材、結業證明、午餐(葷/方便素)。

 

注意事項:

依據職業訓練機構設立及管理辦法第十六條規定:開課前退訓者,退還所繳費用之七成;

受訓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而退訓,退還所繳費用之五成;受訓逾全期三分之一而退訓,不退費。

備註欄
電  話
02-23891838分機112
傳  真
02-23890283
承辦人
分機112李小姐
報名資格
開放報名
Top